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2

其他章节:

1

 

 

第二章

 

  “你好像很不喜欢雨。”

  坐在副驾驶上的藤池看了一眼鹰霜,他依然看着前方,脸上没有丝毫多余的表情。车里的气氛很微妙,藤池一时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回答。

  “嗯,不太喜欢。”

  “为什么?”

  藤池非常诧异鹰霜这种没话找话的行为。他的这个问句没有丝毫疑问的口气,反而更像是生硬的客套,其实他并不想知道问题的答案。

  藤池觉得自己的处境非常尴尬,她磕磕绊绊地应了一下。“没什么,因为我姐姐。”

  “哦。”

  接着又是非常尴尬的沉默,藤池巴不得堵车快点儿结束,奈何下雨天路上堵得跟锅粥似的。

  “你会时不时茫然地盯着雨发呆,被淋湿的时候就缩成一团皱起眉头,打雷闪电时甚至会颤抖,我想那并不是什么快乐的回忆。”

  这可能是鹰霜一口气说过最长的句子。藤池不大舒服地嗯了一声,她好像被这冰冷的家伙观察揣摩过了,这让她感觉很别扭,何况他还在谈论她并不喜欢的话题。

  “你的人事资料上并没有提到你有个姐姐,你似乎是独生女。”鹰霜自顾自地说到,表情依然拒人千里,一动不动地目视前方。“是表姐吗?”

  “我想我没有必要向您巨细无漏地上报我的家事。”

  鹰霜顿了一下,似乎是觉得自己直白得有些不妥。“抱歉,是我唐突了。”

  藤池不想回答他,她转过去看窗外,车流已经开始慢慢移动,估计很快就能走到道路宽松一点的地方了。

  然后就能离开这该死的家伙了。

  “请你原谅我刚才的突兀,也请你相信我这么问是事出有因。”

  车开到小区前,鹰霜向藤池这样解释。

  “随便您了。”

  藤池巴不得赶紧离开这地方,于是迅速打开车门跳进了雨里。她住在最偏僻的那栋楼,估计需要好一段狂奔才能回去了。

  该死的雨。她在心里咒骂着。

  “藤池!”

  没跑了两步她听见鹰霜在身后叫她。于是她不大情愿地停下脚步,回头瞪着那个撑伞跑过来的男人。

  藤池恼怒地瞪了他一眼,“你想怎样?”

  “确保淑女不淋雨是绅士的行为。”鹰霜的语气依然十分冰冷和生硬,让人听了很不舒服。

  我可没觉得你哪里绅士了。藤池转头就往雨里跑,鹰霜一把把她拽了回来。

  “当心。”他示意了一下地上大片的积水。这让藤池觉得非常尴尬,她更讨厌这个人了,即使他好像并没有做错什么。

  现在她得淌水过去了,只是可惜了她上周新买的白色小高跟。

  鹰霜打量了一下这附近的路面,把伞硬塞给藤池,“等一下。”

  他跑向了车子,拿了什么东西往回跑,保安正好打着伞从保卫科跑出来。他对着鹰霜骂骂咧咧的,死活不让他走。鹰霜从兜里掏出什么东西塞给他,趁保安发愣的功夫跑到了藤池这边。

  他拎了两块板砖放进水里。天晓得他怎么会在车里放砖!放好砖他还踩了踩试试,足够稳固后他才跑了过来。“好了,踩着砖过去就好了。”

  他钻进伞下,冰冷的水汽立刻扑面而来。他整个人可以说是已经湿透了,头发丝不要命似的往下滴水,眼睫毛都黏连成一根一根的。藤池愣愣地看着他,完全不知所措。鹰霜依旧低头打量着水面,没有注意到藤池脸上变化的表情。

  “嗯?”

  似乎是因为她的沉默,鹰霜质询地抬起头,藤池看到他眼里满是氤氲的雾气。

  “啊,好,好的。”

  她立刻低下头去看砖。鹰霜扶着她踩上去,等她跳到了那头才跟了过去。藤池本想说什么,鹰霜却不给她反应的机会,把伞塞给她就闪进了大雨中。

  “谢,谢谢你!”她喊。

  可鹰霜并没有回头。

  

 

  

  回到家藤池发现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了,本来是打算明天才去采购的,她只能饥饿难耐地上了床。

  刚刚睡着没有十分钟,她接到了物业的电话。

  “喂?”

  “请问是藤池小姐吗?”

  “是的。这么晚,你们有什么事吗?”

  “很抱歉打扰您,但是麻烦您到一层来一下,这里……”

  藤池从床上跳起来。

  

  

  她带了一条大毛巾。等到物业的时候,她露出一种果不其然的表情,然后用毛巾将坐在椅子上的湿漉漉的家伙裹住。随后摆出一脸客套的微笑,转向了物业。

  “麻烦您了,我这就把他领走。”

  她说这话时咬牙切齿。对于扰她清梦的家伙她不想摆出什么好脸色。

  “谢谢。”

  藤池不知道他是为了领他走这件事道谢,还是为了给他毛巾这件事。也许都有,但她并不享受这种感激。

  “你撬保卫科的门干什么?”走进电梯,她压着火问。

  “那个保安拿走了我的车钥匙,然后和我的车一起不见了。”鹰霜靠在电梯的一角,微微抬起眼睛看她。

  藤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他为什么会有你的车钥匙?”

  “我给他的。”

  “你给他干嘛?!”藤池的语气临近崩溃,她觉得面前这人多半是个傻子。

  “他拦着我不让我过去啊。”

  藤池瞅了他一眼,鹰霜已经垂下眼去,用毛巾仔细擦着他还在滴水的头发,面目柔和得不同以往。

 

-TBC-

 

PS:在空间有同步更新qwq加我好友嘛(qq在签名上!)冷冷清清的枝枝努力用爱发电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