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10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第十章

 

十几日后的科技发布会上,雷电科技的神秘新产品作为压轴和另外几家大公司的新产品放在最后几位登场。充满理性气息的蓝白色调设计给发布会现场蒙上一层科幻的色彩,藤池拉着梅花落在几位研发部的同事身边坐下,等待着自己公司产品登场的激动时刻。

观众席三面环绕着展示台,藤池视线一扫,看见鹰霜就坐在舞台的另一边,显然后者也看见她了。两人做了个简短的对视,但她的目光没有在他身上做过多的停留,他也同样。

梅花落注意到了两人这个微妙的互动,不解地挑了挑眉。但还来不说什么,主持人已经登场了,她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过去。

(以下纯属瞎编了我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

首先出场的是Rvier集团的智能手环,目的是方便实时读取并监控佩戴者的身体状况,看来在医学方面有着很好的前景。周围的几个研发部同事开始小声讨论技术方面的可行性,藤池听不懂也没心思听,她今天本来就只是被叫来给公司捧人场的,现在心心念念着家里的暖床。

周末也不得安生。藤池烦躁地低下头把玩手指,懒得再关注台上River代表激情澎湃的演说。

第二个出场的是疾影电子。藤池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就在她思考是尿遁还是事弧的时候,听到身侧研发部同事充满愤怒的低声惊叫。

怎么了?她抬起头,这边研发部的场面已经变得有点难以控制,甚至有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引得场边几个保安的靠近。

“相信大家也知道我们的产品是划时代性的,但还请雷电科技的朋友们不要太过激动。”台上来自疾影电子的姑娘笑意盈盈,“希望贵公司的产品出场时也能让大家眼前一亮,引起一样强烈的反响。”

字字句句都暗藏讽刺,藤池心底发笑。她已经听清了周围同事纷纷议论的内容:疾影电子推出的新产品——家务型机器人的改良模块——正是雷电研发部前段时间专攻的项目。

老实说,这个改良程序并没有多复杂,只是恰巧修复了业内一个麻烦的难题,让这类机器人的推广变得更加轻松容易。如果谁掌握了这种改良技术,那么相当于控制了家务机器人行业扩张的源头。雷电研发部前段时间幸运地淘到了一位极具天赋的毕业生,这位年轻的员工用大学四年的时间专门针对这个程序做了很多调试和准备。来到雷电后,在各位精英前辈的帮助下,花了不到三个月就简化了这个复杂的程序。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学期间,这位学生同时也在网上发布了一部分自己的研究来赚些外快。疾影的研究团队里有不少拥有多年经验的老将,如果他们靠着这些网络资源略作研究,也能把程序推个七七八八。问题的关键,在于最后三个月内大家一同讨论出的一些重要方案,在今天之前都一直是个秘密。再加上之前悄悄透露的风声中,疾影一直在攻克另外一款网络安全的优化,怎么会突然这样?

保安已经开始着手控制场面,但研发部同事的愤怒使得现场变得十分混乱,疾影的研究团队也不甘示弱地站起来与雷电这边对峙。在令人头大的争吵声中,藤池拉着梅花落悄悄离开了这个混乱之地。

 

 

“鹰霜!你还有什么话说?”

副总经理鼠须面色阴沉地指着桌上的文件和照片,“监控显示你在中秋假期间进入过研发部的档案室。虽然不知道你怎么搞到门卡权限的——”鼠须看了一眼沉思的松鼠飞,不屑地哼了一声。用鼻子想想也知道是谁给他的权限。“——但是第二天疾影就突然改变了研究方向。可见你泄露公司机密的证据确凿,如果不出意外,你很快就会收到律师函了。”鼠须说完,抱着双臂靠在椅背上,神情竟透露出一丝愉快。蛛足在一旁更是煽风点火地不断点头。由于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疾影抄袭他们的研究成果,公司白白损失了研究项目不说,还惹上了妒忌疾影的名声。现在一发现这个可能的商业间谍,全公司高层的火气都往他身上撒。

鹰霜扫了会议室中所有人一眼,他们脸上神色各异,有厌恶,有不屑,更有暗自高兴之徒。他知道这件事几乎是板上钉钉,他来路不干净,大学期间曾经在疾影做过实习,甚至都快要被录取,却在毕业前夕突然接受了雷电的offer。如今出了这样的事,证据矛头全指向他,再加上那天他确实拿了研究方案的副本,就算他说只是拿给自己对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的外甥学习,也百口莫辩。

“我没有什么话说。”鹰霜耸了耸肩,平静地站起身离开,“我等着律师函。”

收拾好了东西,鹰霜走出办公室,冰云一脸难过地将他送至电梯口。

拿了公司的机密是他的错,无论是打官司还是被炒鱿鱼,他都可以承担。只是他心底还有个疑问:那天拿了文件,他明明放在包里收得好好的,是怎么泄露出去的?

中秋……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背对着他依然在座位上拼命敲打报告的姑娘。

窗外乌云在聚集,似乎又要有一场大雨。

 

-TBC-


PS:

目前已发的章节已经搬运完毕,接下来等更新吧……

这章没什么内容,就是推动一下剧情。(顺便给可怜的河族加个戏x)

说一下鹰霜和松鼠飞的关系。

公司里少有人知道他们是叔嫂。松鼠飞虽然也瞧不透她这个性格内向的小叔子,但并不像原著那样讨厌他。只是谈不上喜欢。对于他的业务能力自然也是肯定的。

黑莓掌对于他这个弟弟更多的是愧疚(具体的原因后面可能会写),因此总要松鼠飞对他多加照看。工作上他倒是没有给松鼠飞丢过脸。

现在看起来是个三好青年……只是鹰霜的很多弱点还没有暴露出来。想写非常丰富的人物性格哈哈,但是感觉有点难以把握,我还很菜x

评论(6)
热度(32)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