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5

 其他章节:

1  2  3  4

 

 

第五章


        藤池跟在鹰霜后面,瞅着他的背影。

        他只管看着前路,脚步稳健,背影都透着一股与生俱来的自信。狮焰的衣服让他看起来有些大男孩儿气,一反他平日里沉稳大气的上司形象,可也磨去了他那些冰冷又疏远的棱角。藤池发现他似乎并不像工作起来时那样凌厉,心里反倒是个温柔的人。不知怎么地,藤池突然对自己独享的这种发现有些窃喜。

        没走多远,为了追赶他矫健的步伐,藤池就有些吃力了。她正在琢磨要不要喊一句,鹰霜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等着藤池追上来。当藤池走得近些了,他把视线投向不远处的管理处。

        “先去躺物业吧。”

        藤池一拍脑袋,这才想起他的车钥匙还下落不明。她先一步进了物业,很快找到了那个保安。

        对方解释说,当时有一位业主要进小区,而鹰霜的车挡在门口,他就先把鹰霜的车开到了小区的一处空地。回来以后物业告诉他那位先生明天早上会来拿钥匙。

        鹰霜点点头表示会意。既然要回了钥匙,那就没什么要紧的事情了。等找到了车子,鹰霜简单地翻看了一下车里的东西,确认没有丢失,就让保安离开了。

        “既然事情都解决了,索性出去兜个风,中午就在外面吃个饭?”鹰霜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眼里满是轻松愉快,嘴角竟然有些许的上扬。


        其实也不过就是找了个偏僻的公园,这个小小的绿树成荫的角落给了这座拥挤的城市一个喘息的机会。尽管车流声,人声,市声,依旧是那么清晰地传入耳边,但满眼的绿色依然让人觉得平静,这样的地方很适合工作。藤池庆幸着自己带了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她索性盘起腿坐到草地上敲打起键盘来。

        鹰霜好笑地看着她。“怎么出来遛个弯儿你也要工作?在上司面前好好表现也不用抓这么紧吧。”

        藤池瞅也不瞅他一眼,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屏幕,看起来完全进入了十分专一的工作状态。鹰霜在她身侧蹲下来,看了看电脑,是明天就要交的市场调查报告。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工作起来这么拼命,你这是中魔了吧。”

        看了半晌,鹰霜似乎是觉得沉默的等待有些无趣,他也从车里取了些文件来,坐到她旁边随意翻看起来。

        藤池写完了报告,开始校对资料里的数据。这是个很费脑子的工作,成片的数字让人晕头转向。她看了一会儿觉得眼睛有点儿疼,抬起头来想休息休息,这才看到坐在旁边的鹰霜。

        他随意地靠在树干上,地上散着几摞资料。看起来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难搞的东西,他微微皱着眉,抿紧嘴唇反复斟酌着,不时在资料上圈圈改改。但又似乎很快找到了思路,他开始在稿纸上奋笔疾书。

        “在写什么?”看他写的差不多了,藤池随意开口。“要看那么多资料,总监的工作很辛苦吧。”

        鹰霜略一点头,草草收尾便把笔一搁,长出了一口气,似乎是卸下了重担。

       看到藤池好奇的眼睛,他突然起了调侃的心态。“月度员工评价。”他随口说道。

        藤池心中突然一动,但很快又恢复了理智,她迅速冷静了一下大脑,反复打了量他一会儿,不动声色地把视线放回电脑屏幕上,继续敲她的键盘,不瘟不火地哦了一声。

        “……”鹰霜着实没猜到她是这幅反应。她之前不是还挺在乎这个的吗?怎么反倒突然没了兴趣。这下子他突然也觉得无趣,调侃的心也没了。

        “报告写的怎么样了?”他试图重新开始一个话题。

        “没你的草案写的快。”

        鹰霜挑了挑眉,他看向藤池,她脸上挂着了然的表情。

        “你怎么看到的?”他低头看了看手上刚刚完成的文件,上书标题:10月新产品156上市计划紧急调整书(草案)

        “你这稿子就在我眼前摊着,我也不瞎。”

        被她这么一说,鹰霜也无可奈何。他实在是不擅长这种事,能和藤池说这么些话,几乎可以说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总监,您老实在不适合跟人开玩笑。”

        鹰霜一挑眉,“怎么?”

        “您平时太冷了,突然跟我这儿打算开个玩笑,挺吓人的。”藤池微微扬起唇角,弄好随后的一个数据,保存,合上电脑。

        鹰霜被她呛得一时说不出话,这姑娘鬼精,还专捡不讨喜的话说。

         “你要给我撒个娇什么的,我估计就给你看真的评价报告了。”他故意道,一边瞅了瞅她脸上的表情,猜测着能不能从她眼里看到点儿懊恼甚至追悔莫及什么的。

        “可算了吧,知道你也没有。”藤池淡淡地瞅了他一眼,站起身来走向车子。

        “走了走了,快中午了,我都饿了。你刚才不是说要请吃饭来着?”

        这姑娘干巴巴的一点儿也不会讨人欢心。鹰霜无奈地叹了口气,整了整文件,跟了上去。


-TBC-

 

 

PS:

再来一个小彩蛋x

第二章鹰霜车里的板砖是哪里来的呢~

提示:是一个凶恶社会小朋友顺手放进去的

猜猜是谁(大概要到十几章才会出场…)


继续说一点设定吧:

虽然鹰霜自己没有意识到对藤池姑娘的好感,但潜意识还是不断地想要刷好感的。努力开个玩笑什么的,这样的举动让他自己都觉得奇怪呢。

对没错鹰霜是初恋大男孩。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