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7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剧情需要,加入cp:黄蜂条x藤池(不过是单向)】

  


第七章


        “藤池。”

        藤池从书本里抬起头来,看到鸽翅笑着朝她走近。她那圆润的脸颊带着神采奕奕的红润,马尾简单地束在脑后,浑身上下那股吸引人的活力让藤池想起晨光中翻飞的鸟儿,想起林间跳跃奔走的鹿。

        “已经跑完了吗?”藤池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表,“又快了十秒。”

        鸽翅在她旁边坐下,开了一瓶水,摇摇头说,“还不够快。”

        藤池一直盯着她的眼睛。鸽翅的眼睛真的很漂亮,睫毛的末端微微上翘。是一双好看的内双的杏眼。她的眼睛里有种东西,是别人都没有的,仿若散落的星星,触手可及。藤池不知道那是什么,但那样闪光的东西,让人非常想要靠近。

        鸽翅真好。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好,好的就像每一个认识她的人都会喜欢她,而且永不讨厌她那样的好,像金色的阳光。藤池这么想着。

        突然,藤池的眼角扫到了什么,她心里一动,立刻用胳膊捅了捅鸽翅,语气揶揄,“嘿……看看那是谁?”

鸽翅瞟了过去,脸上登时有些尴尬。她又别过脸来小声地跟藤池咬耳朵,语气几乎里带着哀求。“我的好妹妹,你可救救我吧。”

        “嗨,鸽翅。”

        那是一个温暖又好听的声音。


        藤池骤然惊醒,揉着发酸的脖子。她居然在车上睡着了。看了眼表已经三点,她睡的有点儿久,过度午睡带来的头晕脑胀逐渐也让她不舒服起来。这时鹰霜已经不在车里了。看看窗外,车停在陌生的路旁,她不知道自己在哪儿。藤池拈了拈身上的毛巾被,淡淡记下了鹰霜的一个好,打开车门。

        听到声响,鹰霜回头瞄了一眼,立刻把手里的烟掐灭了。藤池走过来,瞄了一眼他脚边的几个烟头。怎么这么多烟头?他心情不好吗?她微微挑了挑眉,转过视线全当没看见。

        “醒了。”鹰霜抿了抿嘴唇,盯着藤池,似乎是想看清她脸上的每一寸肌肤似的。他的眼睛里有一种被深沉地压抑着的期待,尽管他并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谢谢。”藤池的脑子还不太清醒,她轻轻地开口,视线投向远方。是整齐的行道树,远看碧绿深深浅浅,该是活生生的油画一般的法桐。

        鹰霜突然就笑了,当然只是很浅地勾了勾嘴角。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觉得有些愉悦,但之前压抑着的心情确实突然轻快了不少。他主动解释,“刚好郊区的工厂打来电话,说有点数据上的问题,需要我核对一下,我就顺道来这边了。没跟你说一声就把你拉到这种人烟稀少的地方,真是抱歉。”

        藤池可没听出他的语气里有什么诚意。市场部的总监来工厂干什么?开玩笑。算了,她装个傻全当没听见吧。藤池摆了摆手,“那……还得麻烦您送我回去了。”

鹰霜点了点头,示意她上车,自己则去找了个塑料袋把烟头装走。

        藤池悄悄弯了下唇角。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车里睡姿不对,上楼的时候藤池觉得不太舒服,一开家门就倒在床上睡着了,连衣服都没顾上换。

        此刻她只想好好地睡一觉,可一合上眼,梦就飞快地涌来。


        “不能去了?那太可惜了。”

        还是那个温柔好听的声音。藤池咬了咬下唇,打量着自己的姐姐的反应。鸽翅微微皱着眉头,脸上满是无可奈何。

        “实在对不起啊,周六我有社团活动,走不开。社会调研只好麻烦你和梅花落了。”

        社团活动?什么社团活动。藤池迷茫地看了一眼鸽翅。

        黄蜂条叹了口气,“那好吧,我先去告诉梅花落一声,让她多做点准备。”临走他突然回过头来,“对了,祝你社团活动顺利。”

        随着黄蜂条的背影渐行渐远,鸽翅慢慢地放松下来。藤池忍不住想取笑她,“你怎么这么紧张?好像生怕人家把你吃掉似的。”

        鸽翅翻了个白眼,“如果你三天两头被一个毫无感觉的男生用那种……噫呃的眼神盯着,还老跟你搭话示好,你也会对他避之不及的。”

        藤池瞄了眼黄蜂条离开的方向,“我觉得班长他挺好的。”

        “他是很好。”鸽翅叹气,可是我并不喜欢他。

        藤池看着姐姐没精打采的样子,觉得有点失落。如果被喜欢的人是她,那她还不知道该有多高兴呢。可她只能把自己的少女心思埋进心底,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这场若猫追鼠的闹剧。


-TBC-


PS:鹰霜带她去郊区只是突然谜一样地不想太早送她回家,而且郊区安静一点她能睡个好觉。到底是为什么呢?嘻嘻。

评论
热度(25)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