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11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第十一章

 

工作到一半,藤池就趴在桌上睡着了,直到窗外一个炸雷突然将她惊醒。她的脸上闪过惶恐,但很快恢复了镇静。四下看去,同事们依旧在忙着自己的事,没人发现她睡着了,墙上的时钟显示还有半小时就要下班。藤池松了口气,还好没被上司看见。

她习惯性地瞟了一眼鹰霜的办公室,却意外地没有发现那个以往总是在岗的身影,办公桌上都空空如也。她捅了捅边上正在悄悄和男朋友发短信的梅花落,“喂,总监怎么了?”

不干正事的梅花落做贼心虚,被她吓了个半死,小声骂了她两句后才回答道:“上午刚被炒鱿鱼了。你不是一直在吗,怎么不知道?”

藤池想了一下自己工作起来什么都记不起来的工作狂状态,无奈地摇了摇头,“当时在工作……是因为什么啊?”

“好像是泄露公司机密什么的……你知道的啦,就是关于昨天的新产品,闹得沸沸扬扬。”梅花落耸了耸肩。“要说谁泄的密我都信,鹰霜?”梅花落撇着嘴摇摇头,“开什么玩笑啊!”

“谁知道呢。”藤池又心情复杂地看了看总监办公室。鹰霜泄密……怎么可能?藤池脑子里不知怎么突然闪过鹰霜写的有关新产品156号的紧急调整书。“对了,你知道这次新产品编号是什么吗?”

“啊?编号……156吧。”

藤池的眼中立刻堆满了更多的迷惑。

 

 

该死,又下雨了。今年的雨是不是多了点?

这次可没有搭总监专车的好运了。用了不短的时间,藤池才挤着地铁狼狈地赶到家。天色已经非常昏暗,藤池撑着伞艰难地穿越大雨,好不容易来到楼下,除了脸几乎全身都湿透了。人类要伞这种东西只是为了保证妆容不花吧……

“藤池!”

她回头,一团湿漉漉的家伙立刻钻进她的伞下,同时带来一阵让她心跳加速的水汽。

鹰霜似乎刚刚奔跑了不远的距离,而藤池也许是太过惊讶,一时伞下两个人呼吸都紊乱。他身上散发的气息是冰冷有如雨水的,就连扑打在藤池脸上的凌乱的喘息都让她觉得寒凉。鹰霜头发上的雨水顺着脸颊不断地下淌,迷了眼睛,再加上还控制不住呼吸的节奏,他连一句解释的话也讲不出,只好闭着眼睛不断地大口吸气呼气。而这时藤池却在想他的身体会不会都是冰做的,手不由自主地触上鹰霜的脸。

只是刚刚触碰,她就回了神,手像被针扎似的迅速弹回来。鹰霜带来的水汽把她身上最后一丝干燥毫不留情地驱走,她包裹在这些年都一直最为畏惧的潮湿与寒冷里,却并不觉得害怕。

“怎么了?”藤池把伞举高了些,不安地皱起了眉头。这场景似曾相识,同样是瓢泼大雨,同样是湿漉漉的鹰霜,可他今天看起来要失态很多。

鹰霜没有回答,他只是摇了摇头。

“走,到里面再说。”藤池拉住他的手腕。鹰霜眨了眨眼睛,顺从地任由藤池拉他直径进了楼道,像只乖巧的猫咪。

楼门合上,大雨和糟糕的现实全都被关在门外。

 

 

鹰霜站在门口的垫子上不敢踏进一步,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当然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访了,但今天的他看起来竟有一丝紧张。

“进来呀,没关系。”藤池只好又去拉他的手腕,鹰霜慢慢地踱了几步,却只是站在原地,生怕身上的雨水弄脏了地板,更别说坐下了。最后被藤池强行按在了一张椅子上,还来不及反驳,一块毛巾丢在头上。等鹰霜把毛巾拿下来,藤池已经转身进了浴室。“桌上有热水,你先休息一会儿,我得换一下衣服,等下换你来。”

鹰霜喝了热水,把视线投向窗口。雨点拼命敲打着,玻璃上一片水花,扭曲了远处的景物,他的神思也随之模糊起来。

藤池简单地冲了下澡就走了出来,换了件干净的睡衣。她看见鹰霜反坐着椅子上,手肘搭在椅背上,已经枕着胳膊睡着了。藤池笑了笑,轻轻把他推醒。

鹰霜睁开迷蒙的双眼,眼底有氤氲的雾气,双颊红的很不自然,藤池碰了碰他的额头,倒没有发烧,不过很可能快了。藤池立刻催他去好好洗个热水澡,换洗的衣服依旧是从隔壁狮焰那儿搞来的。

浴室里还留着藤池刚用过的沐浴露的香味儿,鹰霜嗅了嗅空气,觉得还挺好闻的。淋完冷雨后冲一场舒服的热水澡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身上寒气褪去,浑身都微微发热。刚才脸红大概是冻的,可现在鹰霜的脸被热气蒸得更红了,全身都泛起淡淡的粉色。

鹰霜裹着狮焰奇怪的少女风粉色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实在觉得琢磨不透藤池这个比他还高壮的猛男邻居的想法。藤池正搂着抱枕看着窗外发呆,鹰霜突然想起她讨厌雨这件事。

藤池看向他,没说什么。鹰霜知道她在等他先开口,给她一个不请自来的理由。他在藤池对面坐下,清了清嗓子,先讲了自己被炒鱿鱼的经过。

“你怀疑我。”尽管鹰霜没有说出自己的想法,藤池依然猜出了他的心思。她淡淡地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投向窗口。窗外是黝黑的夜色,什么也看不见,雨似乎更大了,还夹杂着暗雷,夜晚像一只咆哮的巨兽,让两个人的心情都变得压抑。

鹰霜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了,“是的,我这么想过。意识到风险后,我拿到复印件后第二天就立刻销毁了,期间接触的人只有你了。”

“你觉得是我吗?”藤池没有看他,语气听起来依然是平淡的。鹰霜从她脸上读不出什么来,反倒觉得她话语里里有一种嘲谑。他甚至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却不知怎么冒着这样的天气跑到人家家里来质问,他怎么这样冒失呢?

“我……我不知道。”鹰霜深吸了一口气,自己都有点迷惑了。他在想什么呢?“理智告诉我是很有可能的……可我却好像不希望得到肯定的答案。”

鹰霜依旧打量着她的神色,小心地措辞,“我清楚我这样唐突地跑过来,是非常失礼。可一想到这件事我就坐立不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是最有嫌疑的人,如果在会议上说出你,很可能直接洗刷我的罪名。”

“可我那时却突然并不想说出来,我却不希望是你。”


-TBC-



PS:剧情逐渐开始推进了咳。

这不是都市总裁(监?)文!!不是!!

其实不想扯太多公司的事情x只是想让他俩发生一些故事x

这里鹰霜开始注意到自己奇怪的感觉了!

关于怎么开始喜欢藤池的后面会有。

感觉自己挖了很多伏笔还没有填…唉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