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12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第十二章

 

“我真的不希望是你。”

黄蜂条微微皱着眉头,看着眼前手足无措的藤池。这个姑娘平时好静,和她阳光活泼的姐姐完全不同,一旦埋进书本,外面的世界都与她无关。她平时朋友不算多,在班上也不算多重要的存在。如果真的是有人在诬陷她偷拿了班上同学的钱包,大概也没什么人替她说话。

藤池涨红了脸,不知道是因为被暗恋的对象怀疑,还是因为遭到了无端的指责。她只是瞪着眼睛看着黄蜂条,嗓子发着涩,看起来委屈极了。

几个同学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围着她,直到鸽翅出现在教室门口。

“喂!你们干嘛啊!”

鸽翅像只凶巴巴的母鸡,护在她身前,立刻让她找到了安全感。她低下头,并没有用心去听鸽翅的辩护,反而走起了神。每次有姐姐在,都是不会有事的。

她好像太依赖鸽翅了。藤池感到一种自卑,连证明自己的清白都做不到,自己真的非常差劲啊。不仅没有姐姐受欢迎,连喜欢的人都喜欢姐姐。谁又会不喜欢姐姐呢?

要是没有鸽翅多好啊……

藤池惊了一下,立刻甩掉了这种念头,她抬起头,鸽翅已经将那些同学赶开了。藤池呆呆地看着黄蜂条离开的背影,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失落。毕竟他总是很少注意到她。

“好啦好啦。”鸽翅转过身耸耸肩,“没事啦。”

藤池对姐姐微笑,“嗯”。

“有我在,不会有事的。”鸽翅握紧了她的手。

 

鹰霜看起来非常疲倦,只是藤池去厨房端杯茶的空档,他就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睡着了。藤池把杯子轻轻放在桌上,坐到客厅的另一边静静地聆听雨声。

玻璃窗似乎将小屋子与这世界的一切联系隔绝,藤池感觉到一种恍惚,变得不再真实。怀疑,不安,试探,繁重的工作,包括姐姐的死都似乎不复存在,大雨为这间小屋施了魔法。

迷途的姑娘默默地祈祷着:雨不会停,天也不会亮,沉睡的王子永远都不会醒来。

    

当藤池突然惊醒时,天已经亮了,窗外雨霁天青。

鹰霜不在沙发上,藤池身上裹着之前她盖在鹰霜身上的毯子,门口的男士鞋子也不见了,邻居的粉色睡衣好好地搁在椅背上,而昨天鹰霜穿的衬衣还挂在阳台……他穿什么走的?

藤池动弹不得,昨天缩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居然和鹰霜一起睡在了客厅。错误的睡姿让她的双腿都麻了,缓和好久才能站起来。她到各个房间里都走了走,鹰霜果然不在了。她睡得太沉,居然连对方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警惕性太差了!家里可还有一个大男人呀,藤池自责地摇了摇头。

对于鹰霜,她居然有一种奇怪的信任感。无关他们工作上互相了解的关系,只是单纯地觉得灵魂相近。鹰霜眼底的某种东西,是她无比熟悉的——是失去。

自从姐姐去世,藤池就觉得自己失去了灵魂的一角,情感难以有所羁绊,像漂泊的小舟,找不到她的码头。而鹰霜又是失去了什么呢?

这天是周末,藤池也不急着上班,她看了一眼表,才刚刚六点半。随便在冰箱里翻找了点东西垫垫肚子,藤池就打开电脑打算开始日常加班,真是年度好员工。可敲门声突然就响了。

藤池从猫眼往外看了一眼,是冬青叶。

“怎么啦,大早上的。”

冬青叶看起来非常暴躁。“你哥呢?”

藤池愣了愣,“啊?”她突然想到鹰霜,“哦,他刚走了。你找他?”

“没办法,狮焰跟我闹呢。”冬青叶吸了口气,“一大早你哥就到我们家借了套狮焰的衣服……没想到长得听人模狗样的嘛。咳。反正,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立刻给他拿了狮焰丢在沙发上的一套衣服。结果我哥一起床就爆炸了,非要我马上给要回来,说是他女朋友买给他的,今天说好穿了出去约会……说起来,你哥怎么又来借衣服啊。”冬青叶的眼神里逐渐浮上好奇,怎么一下雨家里就来漂亮哥哥?她哥哥是叫那萧什么腾吗?

藤池干咳了两声,“正好来看我,路上没伞淋了雨嘛。”

“唉,好吧。”冬青叶看起来蛮烦恼的,“你知道你哥去哪儿了吗?我得赶紧平息我哥的怒火才行……”

“我等下打个电话给他,真不好意思啊。”藤池叹了口气,看来一时半会儿工作也做不成了。等把冬青叶送走,她就抄起了电话。等待接通的时候藤池心里不断琢磨着,是什么要紧事让鹰霜借了衣服都要出门?

“喂,藤池?”鹰霜的生意在电话那边响起。

“你怎么走了?”藤池心里的问题突然脱口而出。

那边沉默了一下,突然好像有轻笑,让藤池怀疑起自己的听力,“你怎么听起来像是被抛弃的小媳妇?”

藤池立刻红了脸,“瞎开什么玩笑,我是有事找你。”

“嗯,什么事?”

“哎……电话里说不清楚,你在哪儿啊,能不能回来一趟。”藤池瞄了一眼阳台。这可都第二次给您晒衣服咯。“而且你东西还在这儿。”

“我就在你们小区门口的早点摊上,你吃早饭了吗?要不过来一起吃吧。”

藤池摸了摸瘪瘪的肚子,想念起了豆腐脑和油条。

  

  

和鹰霜一起的,居然还有个女人,打扮干练又不失风韵,常见的职场女强人模样。

藤池没见过,也不认识,更没兴趣了解。她大大方方地在鹰霜边上坐下,熟练地点了碗豆腐脑。

鹰霜面前摆着碗豆浆,也没有帮着介绍两人,他只顾仔细地剥着一只茶叶蛋。对面的女人漫不经心地用勺子舀着粥,一双灵动的眼睛毫不避讳地始终瞅着藤池。而后者饿的没心思理她,吃东西的时候更不想说话。那边狮焰着急也没用,谁也别想阻止饿肚子的藤池。

“吃吗?”剥好蛋壳,鹰霜随手给藤池递过去。他记得藤池冰箱里别的菜没有,鸡蛋倒是囤了不少,似乎还算爱吃。

“吃。”白给的茶叶蛋不吃白不吃。藤池顺手接过来就咬了一口。

对面的女人挑了挑眉,看了眼藤池又看了眼鹰霜,觉得这俩人的互动自然的可怕,心底不由得开始推测起两人的关系。鹰霜之前只是和她说在朋友家,不方便出来,只好叫她来这边找他。大早上的,只有这家早点摊开着,索性吃个饭。她可没想到他的这位朋友是个姑娘。

鹰霜这棵百年老铁树终于要开花啦?这可是个爆炸性新闻。女人悄悄摸出了手机。

“得了,你别拍了。真以为我俩眼瞎啊。”鹰霜抿了口豆浆,看也不看那女人一眼。

对方尴尬地呵呵一笑,赶紧看了一眼藤池的反应,后者居然一脸满不在乎,咬着鸡蛋还不忘笑她一句,“阿姨,您还是好好吃饭吧。”女人闻言脸色黑了一半,突然觉得,这俩人要是真凑到一起,也是天生的一对。简直是两个恼人的小混球。

  

-TBC-

  

  

PS:脑洞开了就是写得爽xx

好了!大家都看一看瞧一瞧!可以开始吃糖啦!(谁理你啊)

非常寂寞地用爱发着电QAQ好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还有小天使的评论咳x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