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13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第十三章

 

眼瞅着三人饭碗都见了底,安静的气氛这才打破,女人拎了包站起身来,“鹰霜,这件事我不便出手,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今天下午他们就会向法院提交诉讼申请,你自己看着办。”

鹰霜平静地点点头,简单地跟女人道了个别,目送她离开了。藤池看了一眼远去的女人,暗自猜想她果然是来给鹰霜擦屁股的。不过……她又瞄了一眼身边的鹰霜,她还没有搞清楚,这件事真的是他干的吗?

藤池不觉得自己是个好奇宝宝,但这件事情还是奇怪了些,不免有些留意。鹰霜对公司的贡献简直天地可鉴,事业也一路上升,没有做卧底的必要啊?

“我知道你想问怎么回事,其实我也是刚刚理清眉目。”鹰霜拿了块纸巾擦了擦手,起身。“走吧,路上我慢慢告诉你。”

 

 

“我那刚毕了业每天只知道玩的小外甥,好不容易有了感兴趣的东西,我自然高兴。他说想看看大公司的程序员都是什么样的,我就去档案室随便拿了几份文件给他看,当真没想到是机密文件。”

“你没有提前看么?”

“看了,这个项目他们一直是暗中进行,的我也不是行家。文件上也没有明显的标示,我就以为只是废弃的方案。不过等到我第二天上午仔细翻看文件的时候,才发现这是发布会上要用的设计。”

“我记得……你当时写了个紧急修改的草案。”藤池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在发布会上虽然有骚乱,但很快平静了。后来也多亏鹰霜新提供的更改方案,当时拿出了一样公司最初压箱不用的设计,雷电科技才没有因为撞产品而太丢脸。“你怎么知道信息会泄露的?”

“我当然是在文件包上做了点小记号,后来却发现被人翻看了。”

“在那之前只有我上过你的车,最有可能接触到你的文件,所以你当然就怀疑我了。”藤池叹了口气。

“不,当时我们都在车上,你怎么有机会悄悄接触文件?昨天的确是我没仔细想一想就跑过来了,我道歉。”鹰霜弯了弯唇角,“拿走信息的另有其人。”

啊!藤池茅塞顿开。

两个人在街角等了一会儿,一辆警车开了过来。上面跳下两个年轻警察,一下车就和鹰霜熟悉地搭起了话。

“这是我以前在公安局的朋友。”等一行人一起往物业走的时候,鹰霜小声对藤池解释道。“他们来这里帮我调监控。”

等到出示了相关证件,鹰霜立刻调出当天晚上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

摄像头没有拍到鹰霜下车,不过的确拍到保安驾车停到小区门口的录像。当保安把车在小区门口的路边停好后,有一个穿着黑色雨衣的人靠近了车子。鹰霜眯起了眼睛。

两个人交流了一番后,那个穿黑色雨衣的人钻进了车子,片刻后又离开了。接着保安也锁好车门回到了小区。

“叫那个保安过来。”高个子的警察对物业经理挥挥手。

 

 

起初保安还不愿开口,但鹰霜向他说明可能涉及一场的商业犯罪后,保安才无奈地解释道,那个穿雨衣的人和他是认识的。这位保安是因伤退役的警察,而穿雨衣的人是他以前的同事。这天晚上那位同事告诉他说这个人是警局目前在调查的对象,他是在跟踪鹰霜,需要悄悄拍一下他的文件,并请保安务必不要说出去。

两个警察立刻对视了一眼,又仔细询问后,其中一位矮个子警察想起保安说的那位前辈是去年刚刚受了处分离职的,显然不可能是在负责什么秘密的任务。

“可以联系到这个人吗?”鹰霜看向两人,但两人目光躲闪,支支吾吾。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鹰霜的脸色黑了几分。

“鹰霜,不是我们不帮你,我们今天可是瞒着老大出来的。”另一个高个子凑过来小声跟鹰霜咬着耳朵,“你知道,我们也只是看在相识的情面上……”

“我知道。麻烦你们了。”鹰霜吸了一口气,“我只要一段录像就好,不会说出你们的。”

“那最好了。”

等到送他们离开,藤池看向一脸疲惫的鹰霜,“怎么……?”

鹰霜揉了揉太阳穴,“这件事情很难办。”

等到鹰霜解释清楚,藤池这才知道,鹰霜的父亲一直不满他的职业,这件事可能他的父亲也有参与,目的可能是让他走投无路重回警队。

“不过不用担心,松鼠飞那边也已经帮我处理好了,只要有这段视频以及保安的供词,就可以暂时洗刷我身上的罪名。”

藤池点点头。她看着这个神情带着点落寞的男人,觉得他身上承担的压力未免太多,也许终有一日要有一根什么稻草来将他压垮。

 

 

三日后,鹰霜重新回到了岗位。领导层仍在争论谁该为此时负责,好在鹰霜还在后来的方案调整上做出了一些贡献,让松鼠飞有办法为他开脱,这件事情暂时和鹰霜无关了。

鹰霜搬着东西重回23层,他的员工们只是安静地在座位上忙着自己的事。只有冰云激动地站在办公室门口迎接他。“总监,您回来啦!”

“嗯。”鹰霜对她轻轻笑了笑,把东西搁在办公桌上。

“我,我去给您倒杯咖啡!”小秘书高高兴兴地跑了出去。

鹰霜在椅子上落座,突然发现桌上贴着一张便条。

“欢迎回来,大老鹰!——全体市场部员工。”

他抬头,透过玻璃窗看向外面一群假装认真工作实则悄悄观察他反应的员工,笑着摇了摇头。他将视线转向藤池,后者正好在偷看他,两人来了个对视。藤池微笑着对他眨了眨眼。

鹰霜低头手中便签纸收好,心下自然知道了是谁作代表操的笔。

那字体干净消瘦,不算好看,但像生意盎然的春藤,无声地攀上雄鹰的心。


-TBC-



PS:这章没什么粮,就是剧情推进。别急后面粮就开始了!!开始疯狂发糖(兴奋蹦跶)

我尽量把剧情圆了一下,也可能有什么忘记说了orz如果还有什么细节/伏笔觉得有疑惑/不合理的,可以随便问,我尽量回答一下2333

好不容易重新排了个版……上了电脑一看才发现自己码的字真少orz我以后尽量每章再多一些。

评论(2)
热度(37)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