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14

过年好。我诈尸一下……

之前断更一是因为忙,二是因为我电脑里office版本改了没法打开,三是卡文了……今天一天都闲在家,就翻出来搞了一下,顺带写了点剧情。

这篇文可能会很长,更新也比较随缘……毕竟我实在是事情太多。

不过我肯定不坑,大纲都想好了,肯定会让他完结的!。

————————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第十四章

 

好不容易挤下大巴,藤池拎着行李站在路边喘气。路边竖着一块地界碑,标注着向前即是桐乡——她日思夜想的家乡就在眼前,可藤池如今有些麻木,或者说是感觉不太真实。她茫然地在路边站了一会儿,拖着箱子顺着路牙往前走。

国庆假期来的很快,桦落几番电话催促她回家,藤池只好订下车票,履行自己在中秋节匆匆许下的诺言。

桐乡的县城,恰在一片偏远的山脚下,没有直达的车站,藤池几经辗转,花了几乎一天的时间,才终于踏上这条通往县城的唯一公路。

轮子咕噜噜地转动着,她的手掌感受着来自行李箱的震动,有些发麻。脚后跟因在车上久站而充血,隐隐发痛。现在,她整个人感觉到无比疲倦,但最后的路没有车了,为了节省点儿钱,她也无意打车,从车站到家甚至都不到起步价的公里数。

她茫然地向前走着,把路边出租车和旅店招人的吆喝声推出意识,眺望视野尽头烟色的远山。因秋色已浓,群山深绿中泛着点黄色,现在是正上午的,可天是阴天,看不到太阳,藤池觉得要下雨。

身后传来一声车喇叭,藤池本能地让向一侧。后面的车开上来,司机摇下车窗叫她。

“藤池!”

藤池往里头一瞧,惊讶地瞪了瞪眼,“总监?”

鹰霜勾勾嘴角,叫她上车。藤池把箱子搁进后备箱,钻到副驾驶上坐好。

“您怎么在这儿?”

“放假啊。我哪儿不能去?”

藤池有点结巴,“不,您去哪儿都行,就是,呃,我的意思是……”

鹰霜笑出了声。这下藤池愣了,她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鹰霜。她注意到他的眉头不再像以往那样总是紧皱,眼神里也带上轻松和温暖。

“放松点,藤池,现在又不是在办公室里,我手上也没有你的年终总结。”

藤池无奈地笑了笑,“桐乡这地方这么偏远,还能碰到上司。这太吓人了!”

“换成我,我也会觉得很惊悚。”鹰霜说,“我没想到你今年要回老家,不然就和你一起了。”

藤池故意做出懊悔的样子,“天啊,你不知道火车和大巴上有多挤!”

鹰霜眼睛盯着前面的路,“嗯,回去的时候载你。”

藤池随意地道了个谢,车里安静下来,但两个人也不觉得尴尬。藤池隐约觉得她和总监的关系逐渐在拉近,她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你今天很……不一样,我没见你这么高兴过。”藤池说。

“也许是只有这个地方让我真正地放松下来吧。”鹰霜的脸上似乎有些笑意。这对于一向处变不惊的藤池来说,今天让她惊讶的事情也实在是有点多了。

“你是指桐乡?”

鹰霜点头。

“桐乡是个有魔力的城市。不……她更像一场梦。”鹰霜看向车窗外,入眼是黛色的群山,前些天这里可能刚下了场雨,地上的水洼倒映着青色的天空,像梦一样晕开了去。

藤池笑了。

 

“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外甥吗?那个害我差点坐牢的倒霉孩子。”鹰霜轻松地说,“他是我姐姐的孩子,他们住在桐乡——说是外甥,但他比我也小不了几岁。今年国庆,他非叫我到他这儿来住几天。”

“你们关系一定不错。”

“的确。小时候我曾经来这里住过一段时间。”鹰霜转过脸来对着她眨眨眼睛,“也许我们还遇到过。毕竟,这真的是个很小的县城。”

藤池微笑,“也许我也见过你外甥。他叫什么名字?”

“不告诉你。”鹰霜故意卖关子,“他人不错,等之后介绍你们认识,咱们一起出去逛逛。”

藤池无奈地笑了笑,点点头。其实她认识的人也不多,只是桐乡实在是太小了,学校都没有几所,差不多年龄的……说不定就是同学了。

她把视线投向窗外。两侧的行道树飞快地向后退去,远山像深绿色的幕布,一层层地揭开,敞开胸怀环抱着这个山脚下的小城。

藤池看着路边欢迎的指示牌,感受到长久以来的压力都得到了宽容和释放,长出了一口气。

 

鹰霜答应先去送她。藤池的家在城市边缘的一片小区域里,有自己的小院子和不大不小的二层小楼。在洪水之后翻新过一次,但他们没有像很多邻居一样借机搬到国家分配的居民楼里去。

藤池刚刚推开车门,院子里窜出一条黑色的老狗,摇着尾巴兴奋地叫唤着。藤池笑容立刻咧开了去,“大宝!”。

狗扑过来扒藤池的腿,藤池弯下腰揉了揉它的脑袋,到车后面搬箱子拿包。鹰霜先她一步把行李都拎到手上。

“走吧,我帮你拿进去。”

藤池有点不好意思,“这……让我妈看见多不好。”

“哎呀,藤池!——唔?”迟了。白翅已经看见了。

藤池转过去对着母亲微笑,“妈。”

“这是……?”白翅脸上浮起笑容,“哎呀,你怎么不说带男朋友回来,妈好准备准备。”

藤池无奈地笑了笑,“妈,你误会了,这是我……朋友。”天啊,她要说是上司,那就更说不清了。

但白翅好像没在意,招呼着他们赶紧进去。

“先是你表哥,又是你朋友?”鹰霜凑到她耳边小声打趣,肚子瞬间挨了藤池一胳膊肘。

还说不是男朋友?白翅看着两个人的小动作,好笑地走进去了。她这姑娘总是这样,闷着声什么也不说,想什么也从不肯承认。

 

“就算是朋友也留下来吃饭!毕竟你也送藤池回来,吃顿午饭再走,就添双筷子的事。”桦落拉着鹰霜在屋里坐下,留住他吃午饭,还硬要和他下象棋,热情得鹰霜有些反应不过来,手足无措得像个第一次见家长的女婿。

“你就陪我爸玩儿一会儿。”藤池用眼神笑话他,被鹰霜瞪回去。她拿着韭菜笑着窜到院子里去,“我去帮我妈洗菜。”

桦落在边上咯咯地笑话他俩,把象棋子儿摆好。玩了半局,鹰霜表现的还不错,桦落高兴地夸了他几句。

“叔叔,我不懂这个。”鹰霜谦虚了两句,眼睛瞟了瞟窗外。

桦落顺着他视线看了一眼,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知道他在想什么,突然把棋子往盒里一收,“算啦,我今天也玩儿够了。我姑娘在院子里都待半天了,你去看看她是不是在偷懒?我去里屋收拾收拾棋去。”说着就溜进了书房。

鹰霜笑了笑,推门走出去,看见藤池蹲在地上从土里拔葱。

“你家自己种的菜?”

“我妈就喜欢鼓捣这些。”藤池笑着挖出几根小葱,“棋玩儿的怎么样?输了赢了?”

“输了,你爸太厉害了。”

藤池受用地哼了一声,“我爸可是个臭棋篓子。”

“叔叔挺懂下棋的。”鹰霜浅笑。

“你倒是嘴挺甜。”藤池作出凶他的样子,拿着沾了土的手就往他脸上抹。

鹰霜笑着躲开她,反手还弹了她个脑瓜崩。

“喂!”

藤池抄起葱作势要打他,鹰霜一把抓住她脏兮兮的小手,拽着她到屋角水龙头底下,“洗洗手吧你,泥巴怪。”

藤池哼了他一声,洗干净了手拿水溅他。鹰霜赶紧往后退去,被她追着满院子跑。白翅从厨房窗户里看见了,笑嘻嘻地摇了摇头。

 

-TBC-


最开始我写这篇文章只是随意为之,没想那么多,脑海里当时只有失去姐姐后的灵魂干瘪的藤池,还有两个失意人慢慢靠近的样子,但是我最近好好思考了一下,想到了这篇文章该有怎样的灵魂。

在我的脑海中,桐乡是一个美好的地方,也是我心中一个美好的愿景,我想看到他们两个在这里放下心里所有苦难,着眼当下的样子。【当然我能不能写出这种感觉另说……】

原著里鹰藤都各自背负了太多东西。

鹰霜面对着父亲的期待,哥哥的优秀,族群的排斥。他被千夫所指,投奔恶人。

藤池也差不多,优秀的姐姐,双面间谍的压力,族群的猜忌,她一直都很难稳定下自己的立场,直到姐姐挽救她。

可在《桐乡》里,藤池失去了姐姐。她的过去死了,从来都没有得到拯救。

当年鹰霜携她直往地狱,如今我想看他们试探,靠近,共返人间。


当然我之前写的很多部分还是偏离了我真实的想法,但是我不想再重写一次了……工程量有点大,之后我慢慢调整整篇文章的感觉。如果读起来会让大家有点古怪,真的对不起了。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