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黑松】《讨债奇缘》-1(拟人)

写正经文也太累了,写个快乐的爽文(?)

也没细想,干就完了!

从剧情到题目到人设全都是瞎想的,一秒编出那种,请不要太在意严谨性

——————————

【阅前说明】

  1. 原作《猫武士》,角色属于作者,不属于我,我只是个编故事的

  2. 主cp【黑松】:黑莓掌 x 松鼠飞

  3. 老规矩,副cp还是走原著cp,有剧情需要添加进来的会在每章开头提示一下

  4. 拟人】,【电影艺人 x 讨债小妹】,【没刀,死甜死甜的】,【蜡毛我连脸都不想让他出来(?)】

  5. 不会太长,就是个快乐爽文,高兴了可能就写个番外

  6. 更新随缘】,是累了以后写来爽一下那种休闲文

  7. 可能有【ooc

——————————

第一章


   “喂,蹲到没?”

  耳麦糟糕的音质沙沙作响,模糊了栗尾兴奋的声音。

  “你都是有夫之妇了,能不能矜持点儿?”松鼠飞骂骂咧咧地揉了揉耳朵。

  “我呸,要不是因为那个破男人,这次任务还轮得着你上?”栗尾摸着自己鼓起的肚皮,宝宝似乎也感受到了母亲的怨念,讪讪地踢了一脚。

  松鼠飞翻了个白眼,专注于眼前的任务。

  在她面前的是猫城最大的一家会所的后门,松鼠飞暗自柠檬,琢磨着按这后门的豪华程度,去门板上抠几块铆钉下来都够她一年的奢靡生活了。

  突然,那扇大门打开了,一辆外表极为低调的黑色豪车缓缓驶出。

  “报告报告!出现目标!再说一次!出现目标!”松鼠飞对着耳麦低声喊道。

  “快快快,给我看看帅不帅!”

  松鼠飞眯起眼睛看了一会儿,回答道:“没有透视眼,看不穿黑色车窗膜。”

  栗尾:“……”

  “我准备上了!”松鼠飞从角落里跳出来,猛地扑向汽车。

  “注意安全!”栗尾紧张的声音化作沙沙的噪音,扎痛松鼠飞的耳朵。

  松鼠飞扑到了后排的车窗上,凶狠地瞪着车窗,似乎在怒视里面的人——即使她什么也看不见。

  车子一个急刹,松鼠飞差点没闪出去。

  “你干嘛?!放手!”司机从前排气呼呼地下来,要上前拉扯她。

  “你别过来!”松鼠蛮不讲理地瞪着一双大眼睛,“你要过来,我就……我就舔玻璃!”

  栗尾猛地拍了一下额头。

  “是‘我就死在车轮下面’!,你昨儿怎么背的台词?!”

  “咳,我就死在你车轮下面!”松鼠飞气势依旧不减,整个人靠在车上,颇有些女中豪杰般的胆色。

  “你到底要干嘛呀!”司机气得直跺脚。

  松鼠飞清了清嗓子,珍重地开始背诵她早就写好的台词。

  “王八蛋断星!黑心包工头!拖欠农民工血汗钱……”

  “错了!那是上一家的!名字都错了!”栗尾气得差点儿没背过去,“我早晚要给你气得滑胎!”

  松鼠飞一听立刻色变,生怕栗尾真出点儿什么事。人一紧张,智商也上升,记忆重回大脑,可算是把这拗口的台词吐出来了:

  “王八蛋黑莓掌!渣男大海王!骗色骗财不留情!赔我姐妹血汗钱!赔我姐妹纯情心!”

  坐在车里的那位主抽了抽嘴角,总算是搞明白了,这丫头就是个替人要债的。

  ……但怎么看都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

  

  “你不是要钱?”黑莓掌把手搭在车门上,翻了个白眼,“不跟我走怎么给你弄钱来?”

  松鼠飞紧张兮兮地看了看那辆“黑车”,一时拿不准上还是不上,她怕被拐卖。

  “你不会把我拐骗到什么地方去吧?”松鼠飞警惕地说。

  黑莓掌又翻了个白眼,“光天化日之下,这附近都有监控,我犯得着干那事儿吗?你到底去还是不去?”

  “你可别骗我。”松鼠飞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咬牙,一屁股坐进车里。

  黑莓掌亲自给她关上车门,从另一侧上了车,坐到她身边。

  和松鼠飞想象的不大相同,黑莓掌的车里并不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奢华舒适,如果不是她刻意调查过这个车的牌子,知道价格不算平民,大概也就觉得是款普通的商务车。

  这个黑莓掌……怎么不像她以前追债的那些土豪啊。

  黑莓掌坐在她身侧看着窗外,一副观看风景的模样,实则是从玻璃上的影子观察着身边的小姑娘。松鼠飞看起来不过是个大学生的样子,身板很瘦小,活生生一副楚楚可怜营养不良的模样。整个人上上下下都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容貌也就只能打个五六分,穿戴就更是不敢维恭。素面朝天的,鼻子上还有颗刺红的青春痘。——什么?她到底多大了?怎么还有青春痘?不会是个童工吧?——可神色又很机警,眼睛滴溜溜转个不停,若是眉毛一横眼睛一瞪,活像只凶巴巴的小野猫。

  黑莓掌皱起眉头,突然发问:“你成年了没有?”

  松鼠飞正暗自揣摩着下一步讨债的操作,一听他这话,不禁警惕起来。

  “关你什么事?”她毫不客气且粗鲁地刺了回去。姑娘家干讨债这活儿有个优点,就是一般人不敢随便打女人,可也多的是那种手脚不干净的土豪,因此她女子防身术都能上黑带了,根本不怕惹怒对方。

  她只知道讨债要死皮赖脸,要胆子大,气势上不能输人。可就是她脑子有时候不太灵光,不懂得松弛有度,还没想过对方气着了会不会不给她钱。

  果不其然地,黑莓掌不高兴地皱起眉头,把车叫停了。

  “怎么了?”松鼠飞没反应过来,“不是去银行?褐皮小姐那十万块的安抚费——”

  话没说完,黑莓掌就让她打开车门,松鼠飞愣愣地照做了。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黑莓掌一脚就把她踹下了车,带上车门绝尘而去。

  “王八蛋死渣男!!”松鼠飞尖叫着追了几米,愤怒地在原地跳脚,全然不顾周围人惊愕的目光。

  

  “你早晚要把我气死。”栗尾躺在扶手椅上,吃着小点心下火,“我真的怕我这肚子——哎呀——”

  蹲在边上的蕨毛一听着了急,赶紧凑上来又扇风又送水,“媳妇儿别急……注意身子……”

  松鼠飞也紧张了,结结巴巴地:“对,对不起啊,栗尾。我以为那个死渣男想要对我做点啥,才问我的年龄,我也没想太多……你消消气,你消消气。我下次一定完成任务!”

  “你知道堵他一次有多难么!”栗尾一边撮着自家男人递过来的小酸奶,一边拍着椅子扶手,“我千辛万苦才搞到他的消息,你居然连个银行的影子都没看见就被人踹下车了!”

  “对不起……”松鼠飞委屈巴巴地站在那儿,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惹了黑莓掌。

  “下次的踪迹,你自己去搞。”栗尾压下火,“我让叶池给你安排了个报社的活儿,你明天去那儿做狗仔,争取和黑莓掌接触的机会。”

  “狗,狗仔?!”松鼠飞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那家娱乐小报专做黑森林家的艺人跟踪报道,你肯定蹲的到他。行了行了,快滚吧,别让我看到你了,气得慌。”

  松鼠飞讪讪地从栗尾房里溜出来,撞上刚从情报室里出来倒咖啡的叶池。

  “被骂了?”叶池担忧地看着她,“你也别太放在心上,栗尾自从怀了孕,心情一直喜怒无常……你之前不是还做成了好几单吗?她不会真生你气的。”

  松鼠飞点了点头,又想起自己白天的经历,不禁有些火上心头,咬牙切齿起来:“那个混蛋黑莓掌,简直欺人太甚!明星了不起啊?明星就可以随便当渣男?明星就可以在大街上踹小姑娘的屁股?”

  叶池不怒反笑:“原来你真是被一脚踹下来的?”

  松鼠飞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这……讨债人挨打,能叫踹吗?这叫敬业,为事业献身。”

  叶池咯咯笑着回屋了,临走前叮嘱她别忘了明天早上去报社报道。

  松鼠飞差点儿忘了这茬,一想到还要去伪装狗仔,立刻蔫了下来,连声叹气。

  

  第二天一早,松鼠飞犹犹豫豫地踏进疾风报社的大门,被前台拎到了摄影组。

  “你就是松鼠飞?”组长泥掌挑了挑眉毛,上下打量着她,颇为挑剔地说:“就这小身板,能抗动摄像机用冲刺速度跑八百米吗?”

  “能,我能扛着两桶水上八层。”松鼠飞说的是实话。

  “那就行,”泥掌狐疑地打量了她一会儿,似乎还不太确信,但还是点头了,他用下巴指了指边上,“去吧,那边是学徒呆的地方,去和鸦羽认识认识。”

  松鼠飞顺着方向看过去,一个长的不怎么讨人喜欢的小伙子正坐在墙边擦镜头。上身迷彩紧身短袖,下身收脚黑色运动裤,脚上一双颜色刺目的耐克跑鞋,耳朵上穿了不知道多少个洞,一堆金属环晃来晃去的,脖子上也挂着奇形怪状的吊坠。瞪着一双铜铃似的眼,头发乱糟糟的,额头上还带着伤,一看就不是什么良家男孩的样子。要是放在街头叼根烟,让人见了都要绕着走,唯恐看他一眼都要挨揍。

  松鼠飞咽了咽口水,摆出她讨债时那种死皮赖脸的泼皮气质:“你好,我是松鼠飞,新来的学徒。”

  那男孩抬头瞥了她一眼,脸色实在叫人不喜欢,语气也厌烦:“鸦羽。”

  松鼠飞懒得和他讨没趣,于是在他身边找了个凳子坐下,开始翻看给组长刚刚给她的新人入门手册。

  鸦羽看到,不屑地嗤了一声。

  松鼠飞火气有点上来了,但因为牢记着临走前栗尾的千叮咛万嘱咐,叫她低调点儿不要惹事,只得压下不爽,没好气地问:“你吃枪药了呀?”

  “关你什么事?”鸦羽翻了个白眼,抱着摄像机转过身去,金属首饰叮当作响。

  没长大的中二病。松鼠飞也丢给他一个白眼,默默在心底给这个新同事降了好感。


-TBC-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