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白雨

你们好我是枝枝/枝落
暂时只写猫武士的文和一些随笔
欢迎找我玩呀
♡比心

【因三次事宜更新不定,可能是年更选手……不用抱什么希望orz】

【鹰藤】#拟人#《桐乡》4

其他章节:

1  2  3
 

 

第四章

 

  昏昏噩噩。

  一觉爬起来,藤池觉得自己头痛欲裂,浑身酸痛,就好像跟谁打了一架似的。

  鹰霜正坐在客厅翻着她之前看到一半的书。

  “啊,你醒了。”鹰霜放下书,站起身来。他这一身上下的睡衣显得有些滑稽,那是昨晚回来以后藤池去隔壁给他借的。借的是邻居冬青叶哥哥的睡衣,天晓得为什么那么一个壮硕的大小伙子会穿猫咪图案,还是粉色的。

  “很合适,很合适。”昨晚鹰霜洗完澡换上以后藤池憋着笑评论道。

  鹰霜只是挑了挑眉,罕见地微微勾了勾唇,神色柔和起来。他自然知道她是在调侃他。

  “我醒的早了些,看见厨房只有米了,就给你做了点儿粥。”

  藤池觉得有些感动,“你来我家,应该我招待你吃早餐的。”

  “这没什么。”鹰霜走进厨房,“你家怎么连棵白菜都没有?亏的是我昨晚吃了饭,不然半夜还要给饿死。”

  “谁叫我一个人过呢,我又不怎么会做饭,要菜也没什么用。”藤池坐到餐桌旁边,撑着下巴笑嘻嘻地看着自己的上司在自家厨房给自己舀粥,这可不是谁都能有的经历。

  “总监居然也给我这个小职员做饭吃了,是不是我以后得多趁下雨天让您送我回家。”

  “嘴贫的你。”鹰霜抿了抿唇,眼角带上点儿笑意。这小姑娘真是孩子气得很。“真不知道你一个人怎么活过来的。等会儿我跟你去菜场买点儿菜回来,中午做点儿好吃的。”

  “哇哦,总监大人还会做大餐?您真是居家旅行必备暖男。”

  鹰霜把粥放在她面前,自己也盛了一碗。两个人面对面安静地吃起了粥。似乎是某种默契,两个人都没说话。藤池的家教一向是吃饭的时候不许说话的,看来鹰霜也差不多。

  吃完了粥,鹰霜主动洗了碗。这让藤池感动得眼泪都快下来了。要是总监能天天来她家就好了,吃喝拉撒都有人照顾真好。

  鹰霜到阳台上查看了一下自己昨晚洗好的衣服,还大半是湿的。天气阴沉沉的,看起来不像是会出太阳的样子,估计一时半会儿还干不了。

  “这好说,我再去给你借一套。”藤池从沙发上跳下来。

  “这不太好吧。”

  “没事儿,我跟隔壁那家可熟了。”藤池拉开门走出去,哐哐哐毫不客气地敲起了邻居的门。

  “干什么呀,发疯啦!大早上的!”冬青叶没好气地拉开门,“你要干啥啊,昨晚上大半夜来一趟还不行吗。”

  “再借我套衣服呗,狮焰的,能往外头穿的就行,明儿还你。”

  “……你当我家是衣柜怎么地。等着。”冬青叶无奈地闪身进去。只听得屋内一娇声喊道,“狮焰!起床了!”接着一声轰响,藤池估摸着又是那姐们儿把她哥房门给踹开了。

  “卧槽!你能不这么暴力吗!”狮焰的怒吼清晰地传到走廊上来。“你又要干嘛!大早上的不能多睡会儿吗!”

  藤池没好气地笑了笑,一扭头看见鹰霜站在自己家门口朝这边看过来,一脸疑问。

  “没事没事,你快回去吧,等会儿该有人看见你了。”

  “看见谁呀。”冬青叶幽幽地冒出来,手上拿着一套衣服。

  “嗯?没谁啊。”藤池笑笑,赶紧伸手接过来,“我表哥,昨天不是跟你说过吗。谢谢啦,明天保证洗干净还你。”

  冬青叶倚在门框上,探头出来看了看。鹰霜已经走开了,她什么也没看着。突然她把递衣服的手往回一缩,“哎,我还不知道你?什么表哥。说,是不是带小情人回家了?”

  “瞎说什么你……他真是我哥。”看着冬青叶一副你不说实话我就不给你衣服的神情,藤池局促地撇了撇嘴。她总不能说是她上司吧,那更洗不清了。

  “藤池。”

  鹰霜冷静而沉着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过来。“不用麻烦那位姑娘了,咱们可以下午再出门。”

  “可是……”

  “听话。”

  这语气里是十足的不容置疑。肯定又不严厉,还带着点儿宠溺,典型的哥哥训戒妹妹的口吻。我的天,我怎么不知道总监这么会演。

  “好了好了,给你给你。”冬青叶把衣服往她手里一塞,“你们哥哥妹妹情深意切去吧,我估计得跟我哥打一架去了。”关上门之前她一把拉过藤池,小声嘱咐,“听声音你那个哥哥是不是个帅哥啊?有机会一定要介绍我认识认识!”

  “你这是犯的哪门子花痴,连脸还没看着呢。再说人家有姑娘了。”藤池无奈地笑起来,随意咕哝着编借口掩饰道。

  “唉……这样啊……那咱俩没啥好说的了。”冬青叶谈了口气,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

  

 

  “跟小姐妹谈什么呢,半天才进来。”鹰霜一边翻书一边招呼她。

  “她问我你有没有对象。”藤池把衣服往他旁边一搁。

  “她不是以为我是你小情人吗?”

  藤池坐到沙发的另一边上,笑嘻嘻地抱着胳膊,“还不是总监您演技高超,没露面就让她相信您是我哥哥了。”

  鹰霜受用地应了一声。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好话毕竟谁都喜欢。“你这丫头年纪轻轻就这么阿谀奉承。不过你再说我好话,我也不会给你的业绩报告添彩润色的。”

  藤池一下子蔫了下来。不过她又想到了什么,继续不要脸地说着违心的奉承话。“没关系没关系,总监您温柔贤惠,只要您给我做顿饭,我这辈子都值了。”

  “什么叫温柔贤惠。”鹰霜都快被她气笑了。他把书搁在一边儿,拿起了那套衣服查看。

  藤池把目光移到衣服上,“狮焰挺壮的,这衣服你穿着你可能有点儿大。”

  “你小瞧你上司的身材是不是。”

  “不敢不敢。您身材可是如削如塑,智商情商颜值都是万里挑一。可惜就一点不好,不知当讲不当讲。”

  “讲。”

  “您不那么体恤民情。要是您年终的时候,多多照拂一下我的业绩报表……”

  “想也别想。”

  “……”您怎么这样呢。

 

-TBC-

 


PS:我再多逼逼几句,说一说自己的构思。

现在是鹰霜单恋!(咳也只是有好感吧)

藤池是个迟钝麻木的姑娘,除了工作生活里没有什么乐趣。本来性格就不是很外向,后来因为姐姐的死,藤池的性格变得更加沉郁。

鹰霜也是非常闷的性格,不善和人亲近。是个非常绅士的人,但不会处理情感,对藤池有好感才主动搭话的!前几章想要和藤池聊天的时候,就很僵硬又失礼地说了让人尴尬的话。

*我的希望是让文章更加真实,来体现一种世俗凡人的平淡(但功力还不到,我在努力),人物的每一个举动/言行我都尽力为他们找了合适的理由。有很多东西是没写出来的(估计为了剧情流畅以后也不会写出来),但是你们可以随意推敲(谁会那么闲啊!!)

*举个例子:第一章中,藤池的埋怨:为什么鹰霜不等她一起坐电梯下楼呢?(鹰霜的设定可是很绅士的)之后又碰到鹰霜和保安在聊天。其实是因为时间早就来不及了,鹰霜先下楼找点话拖住保安,好让藤池及时出来√这时候他脑子里有一种奇怪的想要帮助藤池的念头,鹰霜处于一个好感萌生但自己还不确定的阶段。

……不小心逼逼了太多废话,咳。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枝白雨 | Powered by LOFTER